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聚焦两会丨区领导参加代表团分团会议
作者:阮宝莲、林永垣、林海燕、区浩铭 发布时间:2023-02-21

2月20日下午,各代表团进行分团会议,集中审议政府和人大、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审议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草案)等。

区领导到各代表团参加了分团会议。各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参加了会城一代表团和双水代表团分团会议,与代表们就新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会城一代表团的分团会议上,代表们围绕经济发展、人才倍增工程、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话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兵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去年,我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其中圭峰会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兵强调,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圭峰会城要着力推动广东轨道交通产业园升级、老旧工业集聚区改造和现有企业的技术改造;在现代服务业提质方面,圭峰会城作为主城区要作好表率,主动招商,大力发展特色餐饮、酒店住宿,高品质打造现代化都市。新的一年,圭峰会城干部要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推动重点工业项目、交通工程进度,强化规划引领乡村振兴做出亮点。

在双水代表团的分团会议上,代表们围绕江门大道建设、老年人公交出行、社保等热点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刘兵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双水镇在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双水镇作为工业重镇,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及早谋篇布局。以造纸业为主导产业,在国家“双碳”战略中多做文章,做出特色;关注传统产业的发展,打造码头经济;积极推动”小冈香“制作技艺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大小冈香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陈皮、大健康食品、制糖等特色产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兵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很具体很现实,为区政府今后工作开阔了思路。代表们所提的意见与建议,各代表团要认真梳理汇总,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对于需要时间解决的合理需求,列出时间表和任务清单推进解决,以更务实的作风,为当好江门”首善之区“和高质量发展标杆、胜利迈入千亿GDP强区行列而努力奋斗。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参加崖门代表团分团会议,与代表们深入互动交流,认真倾听意见建议。

分团会议上,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展开热议。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制造业发展、园区再造、产城融合等方面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郑祖材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令人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他表示,崖门镇地理位置优越、基础条件好,一二三产业均衡发展,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好人大优势,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增强履职能力,积极为民发声,共同为新会率先迈入千亿GDP强区,当好江门高质量发展标杆贡献崖门力量。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