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即将赴京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作者:陈素霞、黄健中 发布时间:2023-02-27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走访看望即将赴京出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等有关领导与黄达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黄达昌赴京参会的准备工作,以及人大代表建议收集整理情况。

郑祖材表示,作为第十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认真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反映基层所需、所求、所期、所望,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亮点工作做了积极推介。希望他在参会期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向大会建言献策,并围绕家乡发展的热点难点,多提一些高质量的建议,把基层的发展变化、广大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带到北京,大力宣传推介新会。同时,要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带回来,推动我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黄达昌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当好人民的代言人,为推动新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我会加倍努力,这是难得的机会,能够在新会发展中通过建议助力地方发展。特别今年新会冲刺千亿GDP强区,我觉得这个目标能提前突破,因为新会很有潜力。”黄达昌说。

据了解,黄达昌将于3月3日启程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保持初心 延续使命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过去的五年,黄达昌一直坚守初心,集中精力开好大会,积极参加各项会议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大力宣传推介江门新会。今年,黄达昌连任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新一届的履职,作为连任的代表,我心情比较激动。因为广东省委召开了开年大会,号召全省高质量发展。江门也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所以在上京前,我们收集了很多好的地方建议,助力江门的发展。”黄达昌说。

黄达昌认为,提交建议是代表的职责,更是必须要做好的事。前期,他通过调研、走访等形式,积极听取群众的诉求与呼声,形成了几份建议,将在会议期间提出。其中,他比较关注的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虽然国家已大力在资金方面出台了很多大政策,但在中小微企业,或者是在更加需求资金的末端还是没有那么顺畅,所以我还是延续过往几年提过的建议,《在镇级成立微小银行的建议》,我认为很有迫切性。”黄达昌说。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